热门搜索:打折  购物  手表  iphone  苹果  攻略  DFS  Wifi   特价酒店
分享到:

香港自由行攻略:学生7天自由行以及各种吃吃吃(浅水湾、山顶缆车、海洋公园、迪士尼等)上

学生第一次香港7天自由行,各种玩玩玩吃吃吃,非常开心!
2015-06-17 3hk香港自由行 qkjane 阅读: [复制网址]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去之前的准备】

我是第一次去香港,本来想着有同学在那边会比较方便还想当撒手掌柜来着,后来觉得还是自己把事情规划好不要太麻烦他们,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他们都在上学所以很多地方也没去过而且不知道哪里比较好玩哈哈哈~哦有点跑题了……我这次去主要是玩玩玩吃吃吃的,买买买倒不是我的主要内容,只是会当人肉快递帮同学带东西╮(╯▽╰)╭其实后来我也买了一双鞋啦超划算的木哈哈哈哈~

part1 规划:

1.吃(地点远近)我主要是去吃的,所以地点远近还是要考虑一下的~因为不是每天三餐都正常啊QAQ

2.玩(地铁线路,景点分布)这个其实用几个App就能解决,后面会讲哒^^

3.买(清单整理)可以提前列好,去莎莎和卓越的时候直接给导购人员看就可以了~

part2 需要带的东西:

1.钱包(银行卡,香港通行证,身份证,现金)

银行卡:这个我也是纠结了很久,同学说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这边取现比较方便。我一直懒而且觉得麻烦就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办…结果还是去办了一张,办卡很方便,几分钟就办好了,而且现在华夏卡是不收工本费、年费和短信通知费用的(这个我当时也没问清楚,改天再去问问)。华夏卡在香港每天第一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查询余额也是这样,不过注意是要在任何一台标明是银联的ATM上取钱。事实证明我只取现了两次_(:з」∠)_

香港通行证:这个一定要带!一定要带!一定要带!(重要的事说三遍!!!)我办理的是个人旅游G签,而且是电子版的,所以可以自助过关。事实证明真的很方便而且过关很快速!!!(回来的时候看到拿本本的那边排队排老长就觉得好幸运啊不然火车该赶不及了)但是只能逗留7天╮(╯▽╰)╭不过对我来说时间已经够啦哈哈哈~~

身份证:这个主要是用来取火车票的_(:з」∠)_都是为了省钱啊省钱啊省钱啊!!!我是坐到深圳,买的直达火车,中间只停一站,很快的睡一觉就到了~~其实从过关开始就用不到身份证了,但还是要保管好啊~~

现金:可以选择在内陆这边的银行换好港币,但是一般内地银行只有1000面额的,这个面额貌似只有充八达通的地方会收吧,很多小店都不收这么大面额的,而且香港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或者八达通付钱的~~所以不建议换港币啦,过关后在罗湖地铁站都有很多的银联ATM可以取现的,证明了办一张华夏卡的重要性吼吼吼(并不是广告><)

2.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

我的爪机是港版的所以刚好用不着转换头了木哈哈哈~同学家里有转换头所以其实也不用操心~大家出门的时候要注意带哦~不过貌似酒店前台是可以租用的~
3.衣服(短袖,短裤,长裤)

查了一下那几天的天气都是30度上下,加上香港湿度比较大,所以还是蛮热的,如果一整天都出去玩儿的话还是穿短裤短袖吧会比较凉快~长裤还是要带的,因为如果是抽出一天时间去购物的话,商场里面还是很冷的><对!是很冷!香港商场的冷气还是很足的,有天晚上跟同学小转了一下就冻出一身鸡皮_(:з」∠)_而且我是坐火车啦,卧铺晚上开冷气也会有点冷,建议大家带上吧就当作换洗~(我也是很罗嗦)

4.洗漱用品(洗面奶爽肤水,牙刷牙膏,防晒霜,毛巾)

对于妹子来说这些已经是最低配置了orz我那一周整天都在外面跑,玩回来都黑了好几个色号QAQ所以妹子们一定要注意防晒啊!注意防晒啊!注意防晒啊!露胳膊露腿露脖子露脸反正各种暴露在外面的地方都要涂防晒!!!虽然可以打阳伞但是我后来真的都累到懒得打伞了(也是自作孽…)

5.电话卡

这个一定要说一下啦,如果你有朋友在香港一起玩儿的话可以拜托他开热点(如果他是无限流量的话),但我还是觉得要自己有一张电话卡,查东西联系朋友都很方便,也不用跟着别人的热点和WiFi走,比较自由~我买的是one2free,其实网速也是一般吧,忽好忽坏的╮(╯▽╰)╭是在网上买的,有很多家在卖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反正就是里面有98港币,可以开通不同的业务。我本来是想开通7天无限流量的啊啊啊78港币然后剩下的钱还可以打电话啥的,结果一手抖就开成了1天无限流量了啊啊啊然后剩下的钱也不够开7天的了QAQ…所以提醒大家开通前一定要注意别输错数字开通错业务QAQ…而且这张卡貌似是插上即激活的,所以到了香港再插卡开通吧~参照说明书开通就好~~

6.水杯 创可贴 人字拖 抽纸

水杯很重要不用我说了吧~不过我觉得它发挥重要作用的时候还是在海洋公园和迪士尼哈哈哈~游乐场里面都有直饮水,有水杯很方便,喝饱了再接一杯带走木哈哈~早上出门的时候可以接一杯带着以防路上出太多汗脱水orz…在香港买水喝还是很贵的!!!我没有乱讲啊真的很贵的!!!(如果是壕的话可以忽略这句orz)创可贴我是怕自己哪里擦伤了或者磨脚了要贴,结果好像并没有用到,不过还是带上吧以防万一~我的人字拖是充当拖鞋的,或者去沙滩的时候也可以派上用场哈哈哈~

我带的东西大概就这么多啦~下面开始旅行正题~

【DAY 1】浅水湾——中环(九记牛腩)——山顶缆车——天星小轮——维港——星光大道

我是早上8点到的深圳火车站,火车站出站就能看到路标往香港方向去,然后过关就可以了。路上还会有警察蜀黍,所以不知道怎么走的话可以问他们。我记得是出站后走了一段路上了一个电梯然后又往楼上走了两层就到了可以过关的地方,我的香港通行证是电子卡,就是像身份证一样的一张卡,而且是个人旅游G签,就可以自助通关啦很方便。先要在闸机那里拍卡摁指纹,通过后再到一个人工过关的点,刷一下卡过关就好了(类似机场安检的样子),过了关按照国内旅客的通道指示一直走就能到罗湖地铁站!我第一次过关加上找地方中间还绕了一下,一共花了40分钟不到吧,不过这也要看是周几,如果是周末的话可能排队时间会变长,大家要自己算好时间哦~

本来说是要同学来接我的,结果中间出现了一些小BUG(是我的错orz)她没能过来,我就先取现金买八达通了。取现的时候又出现了BUG(啊啊啊扶额),就是我本来在汇丰银行的ATM上取钱的,结果取完钱只有打印的凭条但是没有把钱吐出来,我当时就急了,我取的可是1000港币啊QAQ…然后就急忙给同学打电话,同学说你看看凭条上面有没有写Reject,如果有的话说明取现没有成功,不用着急换一台试试,我一看果然orz(也是蛮佩服自己的智商)……然后换了一台工商银行的ATM,成功取现~这里要说明一下,ATM机上会说明此机器提供500和100港币面额的钞票,所以如果像我一样取的是1000港币,就会吐出两张500港币的钞票。

取过钱我赶紧去买八达通,八达通有50港币的押金,你可以直接跟工作人员说要充值多少,我第一次是充值200,加上押金是250港币,其实我是为了找零啊orz…然后还发现了一个10港币的硬币,好新奇><注意一下,八达通在公交、地铁、便利店还有一些学校的食堂都可以刷的,如果在香港待好几天的话还是建议买八达通,不用找零钱啦很方便~离开香港时候可以办理退卡,使用不超过3个月的话退卡会收取9港币的手续费,而且八达通可以欠费一次,如果最后你的八达通欠费30+的话就可以不退卡了反正也退不了多少钱,留着八达通作纪念或者下次来港使用也是可以的哦~^^

坐上地铁和同学碰头,先去她家把东西放下,然后就出门啦~先去同学在读的城大吃了一顿早餐,很丰盛而且可以刷八达通哦!然后坐地铁去中环,在巴士总站换乘公交去浅水湾><巴士总站有点难找,百度地图又抽风我俩走了好久才找到,就在一个类似天桥的下面,有黄黄的路灯=3=,有很多大巴都在这里停~我们坐的是6X,这辆车上车下车都要刷一次卡,不然会扣除全程车费哦~6X是双层巴士,不得不说香港真的是哪里都很干净,虽然车费不便宜,但是乘坐起来又舒服又干净,我觉得是值回票价的!大巴骚气的紫色如下图><

 

 

我们跟着车上的其他乘客在浅水湾下车,然后走到沙滩上自拍了各种拍了很久(也是自恋呀羞羞),海滩上还是非常晒的,虽然后来有点阵雨,刚到香港那两天都是时阴时晴的,所以阳伞还是可以用来挡雨的

 

 

 

 

在浅水湾玩儿差不多了后,我们乘坐6X回到中环,决定去找吃的,于是去了九记牛腩…几天在外面吃下来觉得香港很多小吃店店员的态度都不怎么好,感觉都凶凶的,九记这家尤其→_→而且九记是有人均消费要求的,最低貌似43港币(第一次在外面吃觉得好贵啊,后来几天就习惯了╮(╯▽╰)╭)。我点的好像是原汤牛腩伊面,加一杯冰奶茶。牛腩面我觉得味道一般,没有想象中的好吃,而且碗比较小,但是冰奶茶真的不错,后来发现香港的冰奶茶都很好喝,没有内地奶茶的香精味儿,觉得很赞!还要说一点,九记的对面就是胜香园啊后来我也去吃了!

九记牛腩地址:中环歌赋街21号,好像中环和上环两个地铁站都能到,反正跟莲香楼也很近~

 

 

九记的店面很小,在外面排了会队才进去,但不是饭点所以也没有排很久,吃完九记有4点多了,我们准备去坐山顶缆车。走去山顶缆车的路上还看到了煤气灯街的路标,赶着上山就没去找,但是我后来一个人去啦,照相留念www…走去坐缆车一路上都是这样呢,路很干净,人很少,喜欢~

 

 

 

坐山顶缆车我们来回都是刷八达通的,其实后来想想如果上下山都坐缆车的话可以买一张套票,还可以去最高的观景台看风景啥的╮(╯▽╰)╭那天乌云很多,到了晚上就是在吹大雾啊!从没看过那么大的大雾也是醉了…我们就一直等天黑在山顶看维港的夜景,真的很美啊~

 

 

上面这张是我在免费观景台上拍的(加了一个滤镜嘿嘿嘿),人蛮多的,所以要抓紧镜头里没人的时候多咔嚓几张~我们用了自拍杆也还是有很多路人出境……

下了山,我们就走去坐天星小轮,也是被导航误导绕了很多路啊,其实就是要过一个很大的天桥,会看到香港苹果旗舰店的那个天桥,上面有路标指示的,下了天桥就是轮渡码头了~好巧啊不知道为嘛那天的天星小轮竟然是免费的!!!哈哈哈~~~

下了船跟着路标走就到了星光大道~走了一天了各种累,旁边就是维港,就各种随手拍拍拍,还有就是找找有哪些在大道上留名的明星是我认识的~后来发现认识比较多的都在后半段……额不太会照相大家见谅=3=

 

 

 

女神的手印!!!

 

 

其实星光大道上还有很多学生在弹唱,类似跟同学一起的小组合,配上吉他啊鼓啊什么的,粤语歌国语歌都会唱,还蛮好听的~感觉香港就是给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平台,把自己喜欢的展示给大家看~

 走完星光大道我们就准备回家了,找地铁站的时候才发现尖沙咀站和尖东站是在一起的,在最后一天我也自己体会了一下,从尖东到尖沙咀在站内好像是不能换乘的,要出站走好长一段路,也是有点远……走了一天真的很累啊,但还是非常充实的!第二天,海洋公园,走起!

【DAY 2】海洋公园

早上在同学家楼下吃的早茶,29港币,已经算是很便宜啦,而且吃的蛮饱的~我点的是牛排餐,其实鸡蛋和面包下面还盖了很大一块牛排啊,我都惊呆了……

 

 

本来是准备过两天再去海洋公园的,但是同学有事就临时决定第二天就去玩!门票是我提前买好的,买的电子票~大家可以自行搜索,有很多家在卖的,我是看我买的那家扫二维码还可以再减10元,就在那家买了~电子票很简单,不用打印,卖家会发给你一个邮件,里面有下载PDF的链接,戳一下就可以显示整个票面了,进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助你刷二维码的,这个不用担心~需要注意的就是票的使用日期,一定要在日期前去玩哦~

去海洋公园的话我们是先坐地铁到红磡,然后在巴士站坐大巴来回的,好像是107路170路还有几路车忘记了,都可以到达海洋公园的,出了地铁站往有香港理工大学方向的出口走就对了,下了天桥就可以乘坐大巴。天桥上有路标指引的,很好找,上面还会注明有几路大巴(忘记具体几路了=3=)在周日和节假日可以直接到海洋公园正门,我们坐的是107路,就是要走一段,不过车上有很多人也是去海洋公园的,可以跟着他们走,路边也有很多路标指示通往海洋公园,不用担心找不到了啦。

到了海洋公园还要上一个电梯才能到真正的正门,我们周六一大早就到了正门,已经看到门口有很多很多人了,当时就吓到了,赶紧刷门票进去之前有看攻略,说山上比山下好玩,进园拿了地图就直奔缆车。缆车大概排队排了有40分钟吧,11点终于上了山。缆车上看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其实海洋公园旁边就是深水湾,就是前一天去的浅水湾的隔壁,也是有沙滩海景的地方,很美的~

 

 

 

山上分为冰极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动感天地、急流天地和海洋天地这五个版块,海洋天地占地最大,里面除了过山车等游乐设施还有观赏性质的展馆和看表演的剧场,急流天地最小,里面只有越矿飞车和滑浪飞船,但这两个也很好玩。我们一上山就直奔过山车,山上一共有4个过山车,我们第一个玩儿的是靠近缆车的动感快车,就是会360度旋转的过山车,很刺激,我们进去的时候还没有多少人,所以没有排很久的队。后来我们依次玩了剩下的三个过山车,个人觉得急流天地的那个木质过山车很好玩,而且全程睁眼的话可以看到海景哦,特别美!山上还有两个带水的,类似激流勇进的那种,也很好玩。玩到中途累到不行的时候,我们去看了一场表演,在海洋剧场。感觉海洋公园的海洋表扬还是比较寓教于乐的,融入了很多环保的知识,比较适合小朋友吧哈哈哈~后来我们去看了水母和鲨鱼。鲨鱼馆真的很大很好看,值得一去,就是照片都拍糊了><。下面是图片啦~(都没有加滤镜哦,水母那张真的很美~~~)

 

 

 

 

 

其实对比迪士尼,海洋公园真的很适合大朋友去,山上有很多很刺激的项目,非常好玩!我们去这么早玩儿了一天也都没有玩遍所有的游乐设施,到最后也是累到不行玩儿不动了……除了玩,里面还有很多表演,进园的时候有一份地图还有一份表演时间图,要两份都拿哦~我们只看了一场海洋表演,如果想去看更多的表演,记得要规划好行程和游览的先后顺序。山下的比较适合小朋友们,我们直接把山下抛弃了。缆车还是建议上山的时候坐,因为下山的时候排队人更多,下山的时候可以体验一下海洋列车,虽然都是全密闭的没啥好看的,但是下山会比较快~

拜拜~海洋公园~

 

 

 

玩儿了一天累到爆,就直接坐车回家了~ 第三天,吃吃吃,港科大,西贡码头,旺角走起~

【DAY 3】新兴食家——港大——港科大——西贡码头——旺角

因为同学有事,所以第三天的上午是我自己逛的~一大早爬起来去之前查的吃吃吃攻略里面提到的新兴食家吃早饭!!!这家貌似是陈奕迅会光顾的一家,其实很好找的,出了坚尼地城站找到通往土美菲路的出口(貌似是A2口)然后直走两个路口就到了。我就是傻一直低头看导航其实一抬头就能看到的我竟然走过了两次!!!最后走到马路对面才看到,智商也是醉了……不说了上图!

 

 

 

墙上还能看到陈奕迅和店家老爷爷的合照www

 

 

下面是我点的吃的,依次是流沙包,炸鲜奶,炸春卷和虾饺,茶位也是会算钱的,1港币还是2港币一位我忘记了……流沙包真的很好吃,是他家的招牌!里面是蛋黄,注意不要被烫到哦~炸鲜奶也很好吃,凉凉的,奶味很足!其实我只要了炸鲜奶,一份有三个,但只剩下两个了,店家就给了我一个炸春卷嘿嘿~虾饺还好,没有很惊艳,但是好像里面有完整的两个虾仁哦~我是跟三个本地人拼桌的,一个爷爷一个奶奶还有一个大叔,他们都很热情,爷爷还一直帮我倒茶,还说应该两个人来吃(是不是看我点太多了=3=),不过吃完是很撑啊!

 

 

这家店很火,一大早就很多人,大多数是本地人,但也有少数的游客闻声而来。我一个人去吃的所以才吃了这三样,不然还能吃更多的!我看到了同座爷爷点了烧麦,看起来好好吃!还有球形的那种蒸品,不知道什么名字,看起来也好好吃啊,但是都没能吃到好像他家的凤爪也很好吃,下次一定要都吃到!!!

新兴食家地址:坚尼地城土美菲路8号地下

吃完早饭,出了店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大海~真的很漂亮!旁边还有很多人在钓鱼,路上还能看到晨练和遛狗的人,但是整条路上人不多,就是感觉很安静,很想在那边多坐一会儿。我还看到了消防局哦,很帅的

 

 


坚尼地城和香港大学只有一站路,我就看着导航一路走到香港大学。香港大学也是一个依山而建的学校,我后来才发现香港的大学都没有大门,很多就直接连着地铁口,然后有一个学校的名字和标志,进去就是校园了,再比如城大的入口就在商场里,也是心醉。我第一次一个人参观大学,就绕了很久,才发现港大就是要通过地铁的升降机然后过一个小天桥就到了=3=,自己也是很蠢……到的当天好像学校里在举办一个活动,我拍了张照片就出来了。整个校园不大,像一个小公园,里面还有很多晨练打太极的老人,很悠闲。

下图好像就算是港大的正门了=3=其实就是个小花园

 

 

 

 

下面放大图感觉更精彩哦→_→香港的大学也是什么都敢贴啊哈哈哈~

 

 

 

出了港大,我就坐地铁去找我另一个同学,他在港科大,据说教室就是海景房,我要去见识见识木哈哈哈~坐地铁的时候,错过了拍“下一站:天后”报站显示屏的时机啊啊啊真是心塞,不过也还好我不是twins的粉。

我看了港铁图,坐到坑口站下车,然后找到小巴直接就可以到港科大。路很好找,巴士也是在类似天桥的下面,出了地铁就能看到标志,或者跟着导航也能找到。到了港科大下车,走不远就能看到学校的地标(我这么想的),一个红色像火焰一样的雕塑,不知道是什么寓意。

 

 

进了大门就是图书馆啊什么的,再走就是一个平台,视野超开阔,能看到海还有各种小岛,时不时还能看到私家游艇啥的……感觉在这里上学也是很享受啊

 

 

 


还参观了一下港科大的图书馆,有一个用来上网的房间里面电脑全是Mac我也是惊呆了

 

 

 

 

 

我惊呆的就是上面这个↑ 

港科大逛差不多了同学带我出去吃午饭,我们又坐车回到坑口吃的,找了一家香港快餐店,虽然过了午饭时间但人还是很多,好一会儿才等到位置。吃的是烧腊五宝和粥,但是粥有点像汤泡饭,很一般就不上图了。烧腊五宝里面有半个咸蛋哦,中间那个有酥皮的烧味很好吃呢。

 

 

 

吃完午饭我们乘小巴去了西贡码头,那天天阴,后来还有阵雨,拍出来的照片都有点黑乎乎的。西贡码头也是我们临时想起来去的,本来是想从码头上岛的,后来觉得天气不好就没去,就是随便转转,到了后发现了富豪雪糕车。啊!绵绵软软的奶味很足好好吃!码头附近好多遛狗的,真的很多品种的狗狗!简直我伙呆啊,在码头上看到很多拿着专业相机大炮筒的一顺溜在拍照,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在拍海上的老鹰,码头下面的渔船上还有卖海鲜的,就直接称好放网兜里伸上来就卖了。整个码头人也是很多,还有小的唱诗班,很有趣。后来我同学说带我吃甜品,然后就去吃了满记→_→虽然我没吃过满记但为毛要在香港吃全国都有的连锁店啊啊啊啊啊,没办法还是吃了……

 

 

 

逛完西贡码头基本上到下午5点了吧,然后我们坐巴士回到坑口,然后坐地铁去了旺角!啊,香港夜晚的街头我还没有看过呢!而且是旺角这么繁华的地方→_→脑洞让我想起了众多港片……不得不说同学对香港街道还是很清楚的,起码不是路痴啊!自带导航定位的技能简直满点!不过同学是男生我也不好拉着人家一直逛街,就简单走了几个地方,逛了花园街(就是波鞋街,很多运动鞋都会在这里卖),去看了几家莎莎,后来去了朗豪坊,吃了池记。我还在路边买了鸡蛋仔和鱼蛋,鱼蛋可以买一串的那种,我买了一碗最后吃撑了,而且鸡蛋仔和鱼蛋并没有很好吃,比较一般,鱼蛋是咖喱味儿的,至于鸡蛋仔我后来在大澳吃到了很好吃的!后来会写到,推荐大家去吃!我们在池记点了一个云吞面和一个蟹皇粥,云吞面我觉得一般,但是蟹皇粥真的蛮好喝,就是贵了点,里面有一整只螃蟹哦~粤菜的粥都看不到米的,喝起来非常暖糯。

 

 

 

 

 

朗豪坊很大,还有那个很高很长的扶梯,据说有很多港剧也都在这里取过景,不过我不懂啦然后也没拍。这里还有Angelababy开的咖啡店,楼上就是吴彦祖开的寿司店,明星们开副业也是蛮拼的。

 

 

后来有跟妹子来逛商场买鞋,最后就是在朗豪坊买了一双新百伦,才299港币,非常划算。其实各大商场的运动鞋都有打折,就是要多逛几家,波鞋街上可能会看到更多打折的,但款式就比较旧或者不很好看。逛街还是看个人吧,我是一逛街就走不动的人╮(╯▽╰)╭买到想要的东西就撤哈哈哈~建议大家多逛几家,在商场里也能淘到物美价廉的东西的,而且可以保证可以换,后面会说到的~

这一天走走走终于结束啦,也是相当累啊!第四天,吃吃吃,大澳,大屿山走起!

【DAY 4】胜香园——煤气灯街——大澳——昂坪——新香园坚记——公和豆品——添好运

同学还没回来所以这天我就是自己逛的,早上起来才迷迷糊糊开始规划要去的地方orz 出门的时候已经7点半了就没去看升旗,我查了貌似每个月的1号金紫荆广场升旗后还有风笛表演没赶上好可惜……不过我在第六天有去看升旗哦~后面会讲到的!

因为那天吃九记牛腩的时候偶然发现原来胜香园就在对面,我就准备去他家吃早饭了!其实按照上次的路线走应该很好找到的,无奈我记性超差,跟着导航绕了半天才找到…我按照攻略上的建议,点了番茄面,柠檬牛油脆脆,和一杯咸柠七~番茄面的面其实就是方便面啦,刚开始吃的时候口感还有点硬= =感觉像是没煮好的样子,不过后来泡了一会儿吃口感就好多了。重点不是面啊,是番茄啊!番茄味真的很浓的,汤都是红红的番茄色!牛油脆脆要重点推荐!主体是土司,口感非常脆,白口吃能吃到里面的柠檬味,配着番茄汤可以吃到牛油味,好吃好吃!!!咸柠七我已开始不知道是啥,端上来我才恍然大悟,就是按照字面来解释啦——加了盐和柠檬碎的雪碧=3=加了盐所以味道有点奇怪,虽然可能对于消暑有益但尝起来可能并不如人意,有点糖盐水的感觉,不是很推荐啦,大家好奇可以点来试试~还是上图吧!

 

 

 

胜香园地址:中环美伦街2号(歌赋街口),周日休息,周一至周六 8:00-17:30

对了之前推荐吃的都没有写营业时间,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下,我觉得香港的各行各业都还是蛮注意休息时间的,节假日不营业啥的毫不含糊。大家如果要去吃东西,一定要查清楚营业时间,一方面可以规划好当天的行程,另一方面别到了地方才发现没开门扑了空。我后来再把我查到的小吃店的营业时间和地点啥的都发上来吧,方便大家查看~(时间可能不准,大家做一参考就好^^)

吃完胜香园,我准备按照上次的路走到煤气灯街留影。路上看到了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的店,不太清楚是卖什么吃的,好像是甜品一类,貌似是售完就停止营业了。再一直走就是兰芳园,据说他家的丝袜奶茶是一绝,无奈又是吃饱了肚子才路过,所以没进去品尝,从门口看还是有很多人在这里吃早点的,下次有机会再来试吃吧!路怎么走我也形容不清楚,大概就是出了歌赋街沿着坡向上走的一个路口,十二道锋味的店就在路口上很好找。然后进到路口这条路一直走,会穿过一个菜市场,再走一点就到兰芳园了,看到一个十字路口还是丁字路口就到了~

 

 

兰芳园↓照片里还有发哥呢!

 

 

 

煤气灯街其实就是以“香港唯一的四个煤气灯”而著称的(但愿我没记错),很多TVB也在这里取过景。我是按照上次走去坐缆车的路线去找的,一路上都有路标。那天早上天气还是有点阴沉,所以照片都有点灰蒙蒙的,快到煤气灯街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像书店的地方,有点小资,赶时间就没进去。煤气灯街旁边就是一个商场,不过大早上的人还是比较少,再走两步就到了热闹一点的地方,能看到很多上班族。中环这里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

 

 

 

 


到了煤气灯街一看其实还好,也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吧怎么看都没有很美,就是很安静啦~其实在找胜香园的时候还两次路过了一个石阶。其实是一个坡,旁边有红色的小长廊和店铺,上面还有绿色藤萝,还蛮好看的,我就顺手拍下来了,发上来跟大家分享啊~后来看着好像有点像港片里面的场景诶!

 

 

按照导航我终于走到了上次坐天星小轮的地方,不过是在另一个码头。我不想来回都坐缆车,一方面太没意思,还有就是缆车其实有点贵。我是按照推荐游玩路线走的:中环6号码头坐船去梅窝——梅窝乘1号巴士去大澳——大澳乘21号巴士去昂坪(宝莲禅寺、天坛大佛)——昂坪360缆车至东涌。这样既能看到海景,又能感受高空缆车的乐趣,路线还不重复,而且对我来说刚好是顺路的!到了码头问了一下,去梅窝有两种普通船和快船两种,快船只要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票价是29.9港币,普通船要1个小时才能到,当然票价会便宜一半,都是可以直接刷八达通的。快船11点10分就有一班,我算了一下时间还是做快船吧,会比较省时间~我这次去大屿山纯粹是临时起意,所以也没有查轮渡的时间,大家如果要去还是提前查查,免得耽误时间,我反正是一个人,走了半天路也有点累了就当是歇脚~

 

 

 

船有两层,我坐的是上层哈哈哈哈~又见骚气紫~

 

 

感觉港岛上乌云还是有点多,船开着开着好像就有点晴了,窗外景色其实很美但我还是不争气地睡着了……

 

 

 

 

 

版权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您发现有侵犯您版权的,请及时告知 。我们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复制网址] 编辑:阿如
关于上香港 | 联系上香港 | 投稿报料 | 广告推广 | 友情链接 | 信息反馈 | 本页评价 | 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