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打折  购物  手表  iphone  苹果  攻略  DFS  Wifi   特价酒店
分享到:

吃在香港 吃货的香港美食之旅

本人,混迹于京广两地的吃货一枚,四月初利用清明假期+年假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香港之旅。购物什么的完全不是重点,重点就是尽可能的多体验香港美食。
2012-04-26 Clancy(gz/bj) 蚂蜂窝 阅读: [复制网址]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本人,混迹于京广两地的吃货一枚,四月初利用清明假期+年假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香港之旅。购物什么的完全不是重点,重点就是尽可能的多体验香港美食。下面我就把我这一路的所吃所感和各位分享一下,以食肆介绍为主,最后会集中写一下个人香港游tips,文字水平一般见谅。
  首先要说的是,游记不好写,美食游记更难写。因为众口难调—在口味这个问题上,个人差巨大无比,,很可能下面强烈推荐的地方有人去吃过就想骂街>< 我只能说这些选择都比较适合我的口味,以及在各种食评中口碑不错(代表了大部分爱吃这一口的人)。
  我这次的选店原则之一是不包括任何在北京/广州有分店的地方(稻香/翠华/大快活/大家乐/美心之类的对不起了),二是尽量避开游客太多的地方,并不是说那里不好,而是相比于在繁华商业区又太多游客的地方和在生活区更多本地人去的地方,我还是认为后者更能代表香港美食的精髓。
  去之前做功课差不多三个星期吧,主要是问问去过香港的朋友,在香港工作的同事哪里比较好吃,然后在网上找找资料。因为一些行程安排和住处的原因(我住佐敦),港岛那边扫的不多,主要集中在油尖旺一代,我会提到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地铁和……步行,所以有双铁腿很重要!实践也再一次证明,在美食之旅中想保持体重的方法就是多走,多走,多走!
  综上所述,这篇心得对于时间紧张需要大量购物的朋友来说不是很合适,如果你是那种时间比较充裕,又喜欢在大街小巷之中探索美食,享受排队以后吃到嘴里那一瞬间的美好的朋友,相信对你会有帮助的。
  下面进入正题,会把食肆大概分成早饭(包括早茶),正餐,小摊和其他这几类分开讲吧,有几家会写得比较详细,其余的一笔带过啦。
  <早点早茶>
  ·澳洲牛奶公司(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
  就拿澳牛作为本文第一篇吧,想避开游客太多的地方但还真不能不写这家,第一天下午到香港的时候去吃麦文记云吞,澳牛就在边上,门口已经排了个小龙,来之前有人跟我念叨一定要去澳牛吃炒蛋队很难排什么的……于是果断决定找工作日早上过来,6号一早过来排队然后发现还是人很多。好在一个人排队是有优势的—伙计会不时向队伍里面喊有没有一位的,然后让这一个人进去和别人拼桌,如果有人不在乎和旅伴分开坐也可以这么干。
  店内面积不算太小,二十张桌子吧,早就听说这里的服务是效率优先的典范,伙计们都是一水儿的小伙子,态度算不上太热情可绝对突出一个快字,你跟第一个人说了点什么基本马上第二个人就会把东西送上来,大家也都乖乖的吃完马上走所以周转相当快。我这次没打算往死里吃再加上对奶茶无爱所以没有点套餐,单点了炒蛋多士和杏汁炖蛋。

  最出名的就是左边这个炒蛋了,炒蛋很嫩,黄白一体,松软可口,蛋香浓郁,但是…有点太咸了,连我这个口重的人都觉得咸,蛋液里面不是加了水就是加了牛奶,要不不会有这种质感,除此以外似乎没有太多特别的,好像没有之前期待的那种惊为天人的感觉…多士倒是意外的好吃,外脆内软,这两样东西配一起很不错。炒蛋回家自己研究研究说不定也能做出这样的呢。右边是杏汁炖蛋,奶味很足里面有着淡淡的杏仁香气,比南信双皮奶还要软嫩那么一点点,吃到最后稍有点腻因为甜了点,但觉得这个比炒蛋更好吃一些。其他的没有尝试了,从别人的评价中看火腿通粉很不错,菜单上东西很多可点来点去大家都是吃的那几样,说明这几样确实靠谱。
  吃完的感想就是,澳牛这么火是因为这里的西式早餐做的很地道,而且经济实惠,更关键是快,很符合香港人对口味和速度的双重要求,所以本地人来人往,出名后也成了各种旅游报道中对游客推荐的一个地方,其实中国人能吃的惯这种早餐的不太多,来这排个长队以后吃到倒不一定有那种惊艳的感觉,这种心理落差在来之前要有所准备。说白了—做的再好的早点,也就是个保证真材实料价钱实惠的早点,这个环境下三五分钟吃完赶紧去上班上学,不是让人坐下来慢慢品鉴回味无穷的地方。

  ·发仔记点心小厨(佐敦白加士街87号)
  这个地方也在白加士街,不过是在佐敦道的另一侧,走进去20米左右就能在右手看见这家店。这家店最大的优点是24小时营业,要知道在半夜找个能吃点心的地方并不那么容易。早上卖点心,中午晚上卖蒸饭碟头饭什么的。门口是一堆笼屉,点什么给你拿什么,桌上的豉油自己看着加。这里的品种并不太多,粥更是只有一种皮蛋瘦肉粥。好在点心做工不错,整体水平高过附近一些莫名其妙的xx渔港,吃过的几种里面要推荐的一个是皮蛋瘦肉粥,看着貌不惊人喝起来非常舒服,另一个是腊肠卷,一份两根分量很大,里面的腊肠很好味,虾饺烧卖叉烧包之类的只能说中规中矩。(下图摘自开饭g189)

  最后我还是要把这个地方定位在吃早点而不是喝早茶,地方小了点,品种少了点,如果住附近早上又不想走太多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出品不算非常优秀但不会觉得难吃。

  ·得如酒楼(油麻地上海街378号)
  在这篇食记中,我没有写莲香楼莲香居,没有写陆羽也没有写稻香,是因为我终于在带着浓浓历史感的得如吃到了心中理想的点心。
  得如是个香港同事给我推荐的,说你一定会喜欢。一开始他没说清楚是哪个DE字,我一直以为是德如,在开饭上怎么找也找不到,直到出发前一天才在地图上看见了这家店,恍然大悟—原来是得如。这地方稍微有点难找,很多人会被香港的XX路XX街弄晕,其实没那么复杂,一是马路上到处都有路牌告诉你这是哪条街多少号,二是随处都有小地图指路,三是如果在弥敦道活动,把弥敦道当做一条主干其他路基本都是两边的枝桠,这家酒楼的位置就在弥敦道上碧街(Pitt St.,地铁油麻地A1出来就是)往西走,见到的第一条南北向的路就是上海道,在上海道上找378号就很近了,踏着楼梯走上三楼,恍如来到了过去的年代,有点破旧的桌椅地板,放眼望去里面的茶客都是老爷爷老奶奶,连服务员也都是上岁数的老同志,难怪评论中都说这里是保存完好的香港旧式茶楼的代表。这里点菜的方式很特别,如果是碟头饭烧味饭炒菜什么的自然是拿桌上的菜单点,但早茶是所有东西厨房蒸出来以后,一大堆笼屉放在车上服务员推出来沿坐叫卖,看中想吃的品种服务员帮你拿过来。那个车很有历史,没什么保温设备但绝对保证了所有东西都是新鲜出炉的,上座率50%的情况下想吃什么都几乎要用抢的不然就没了只能等下一波。推车的都是些阿姨,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推荐各种点心。
  点心的水平绝对是实而不华相当美味和传统,尤其是这里有很多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品种,比如右上的—猪润烧麦,听说过这个东东以为是猪肝馅的烧麦,端过来一看才明白原来猪肝就是烧卖皮下面直接一个肉丸子,猪肝蒸的恰到好处,下面的肉丸咸鲜适口。右下叫鸡球大包,包子的大小比一个小碟子还大一圈,叉烧包那样的发面皮,吃起来甜甜的,馅儿特别特别大,里面有葱姜鸡肉猪肉香菇猪肝粒这些都没什么,关键是还有一个鹌鹑蛋和一小块鸡翅…真是大包啊!
  其他东西值得一提的是虾饺—个头不大一口一个,味道很鲜甜,比一些地方虾仁很大但油乎乎没什么味道的虾饺强多了;蒸排骨—和我之前吃过的所有地方都不一样,排骨下面垫的是豆腐干,吸足了下面豉汁的豆腐干比排骨还好吃;金钱肚—大家公认这是自己至今吃过最好吃的金钱肚,分量很大,蒸的很软又还有点嚼劲,其他地方的跟这个比真的是太硬了,沙茶味道正合适;奶黄包—皮有点软不是很劲道,但馅儿真是太好吃了,纯香的奶黄没有任何乱七八糟的味道。
  结账发现这里的价格不是一般的亲民,最大的点心(虾饺那个级别的)只要17,次一级的点心14,很明显这个比广州都便宜很多,我们五个人吃了一堆点心加三份碟头饭花了300多一点。

 

  <正餐>
  ·镛记(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
  毫不隐瞒,镛记是我这次来香港最期待的一个地方,大吃货蔡澜无数次说过这里,金庸宴更是给这里增加了许多传奇的色彩。镛记离兰桂坊非常近,从中环过来很方便。看来这里实在是太有名了…工作日晚上八点多还要排队20分钟左右,装修有古风,地方非常大,服务员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同志。然后这儿也的确不便宜,大部分菜在130~150之间,好多攻略上的价格该更新啦,现在烧鹅一例是150…
  点了几个平常又看功夫的菜—烧鹅拼叉烧,椒盐排骨,柱侯牛腩煲,金针菇菜心。上菜后第一感觉就是每个菜的卖相都非常好,油光闪亮的,摆盘也没什么花里胡哨的设计,菜量不小对得起价钱。
  烧鹅&叉烧—镛记是以烧鹅起家也是以烧鹅为最出名的地方,服务员会在烧鹅上桌后浇上烧鹅汁,再配以酸梅酱。吃到嘴里的感觉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艳,主要是,皮没有那么脆啊,肉香和入味程度都不错,叉烧反而是期待外的惊喜,肥瘦相间,不腻不柴。
  椒盐排骨&牛腩煲—一炸一炖,两道菜基本都是纯肉,肉食动物一定喜欢。排骨外面裹糊炸成并不是蘸椒盐吃的,炸的很透,里面有点肉汁。牛腩煲的选料有不少筋是我最喜欢的位置,炖得非常软烂,调味正合适。
  最近从很多评价上看到不少人觉得镛记退步了,米其林最近也没收他,我吃过以后感觉粤菜功底还是很深厚的,抱着平常心去吃不会失望,如果真是用那种朝圣的心态去吃就说不好了。价格人均200-300,菜量有保证,到底值不值就见仁见智了。

  ·满江红(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7号)
  这家店要推荐给那些来香港以后完全吃不惯粤菜点心或者已经吃腻了这些的人,尤其是来自吃辣地区的朋友们。这家店也再次证明优秀川菜的外流问题很严重…除了四川重庆本地,好吃的川菜都在境外,上次我有这种感觉是在新加坡
  地方非常好找,因为就在广为流传的龙城大药房正对面,中午有套餐不到40一个人很划算。随便吃吃+看看水平我点了夫妻肺片和凉面。
  夫妻肺片,非常地道!盘子不大但是全是干货,没有国内用黄瓜芹菜什么凑数的行为,以金钱肚、牛肉、口条为主。红油就是夫妻肺片里面应该有的那个香气, 花椒辣椒肯定是四川的。
  凉面有点失败,不能说难吃,但吃起来是上海麻酱凉面+辣椒的感觉。
  一个人去的所以没机会试试另外的川菜了,从菜单和其他桌子的情况来看出品不差,说起来去香港吃川菜很奇怪,可碰上做得好的也不妨一试。

 

  ·六榕仙馆(佐敦佐敦道38号)
  六榕仙馆,名字听着就有点仙风道骨的感觉,这家创立于1968年的餐厅是香港很出名的一家素食店——中国传统素食。地方不难找,佐敦道38号按着路走就是了。招牌并不张扬很容易错过,门口是外卖窗卖素什锦面筋点心什么的,里面的环境像极了北京以前的国营饭馆,服务员都上了点岁数,统一着装。
  看菜单,什么宫保鸡丁之类的都有不过肯定都是素的,门口玻璃柜子里面的卤面筋看着不错先来一碟,高高的一盘只要20元,素什锦大陆也有,北京全素斋的也做的不错,这儿的面筋口感和北京的差不多更软些,口味就不是大陆能比的了,面筋就有番茄味,沙茶味,咖喱味等许多种,还有长得逼真的素叉烧,吃到最后发现得停不然就饱了…
  点了番茄三丝炒面,三菇汤面,豉汁黄鱼这几样,这些菜真是让我再一次领略到了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以及这家的功力。所有东西都不能沾荤腥,做得好吃是个很不简单的事情。三丝炒面的浇头给的非常大方,里面有豆芽冬菇金针菇丝和香菇口蘑片,茄汁是用西红柿打底勾芡做的,番茄酱就算用也只是放了一点点。下面的面不出意料是煎面,俗称的两面黄,细面条煮过后过油,根根分明有韧性,国内有的老字号两面黄做出来就像掰碎了的方便面一样不成形…煎面硬被浇头的汤汁泡的有点软之后吃起来口感很好。
  三菇汤面(抱歉没照片)的三菇是草菇、香菇和口蘑,面不是云吞面的那种而是很细的切面,汤很浓,这碗面很有江南一代的感觉,汤鲜味美没味精,每种蘑菇都有一种特别的香气尤其是草菇。
  豉汁黄鱼,是意料外的惊喜,从来没想到过素菜真的能把鱼做得如此逼真,从照片上看就是一条干烧黄鱼,上面浇着有豆豉青豆玉米粒青红椒丝金针菇的芡汁。一筷子下去我就惊了—如果不仔细看,这就是黄鱼里面的样子,包括那个特有的蒜瓣形状的肉和鱼皮,吃到嘴里,能感觉到其实是豆制品但口感和鱼肉很像,皮脆肉嫩,浇的东西也很好吃,吃到后来有一位经理样子的大姐过来很我们聊了几句,问到这条鱼她说最外面是豆皮包着紫菜以模拟鱼皮那里的样子,里面是用一层一层的豆皮叠起来做成的,说真的这是个功夫菜,这条鱼68,在大陆不知道能不能吃到这个水平,但我知道北京功德林的鱼就是豆皮包土豆泥做成鱼的形状炸一下好像比这个还要贵。
  这顿饭是我在香港吃到的最有特色技术含量也最高的一顿,非常推荐的一个地方。

  ·银座梅林(尖沙咀河内道18 K11购物中心B124)
  听说香港的日本餐厅相当多,到了以后才发现比我想象的还要多…既然来到香港就要试试大陆很难吃到好的的品种,比如炸猪排饭(豚かつ)。选择上最早看中了同在尖沙咀的豚吉,后来偶然发现了银座梅林,看了看介绍和点评,果断决定来这里。这家店在尖沙咀K11艺术购物中心B1层,不太好找要从一个单独的电梯下去,门口很低调连个大牌子都没有,简单的几个招牌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和历史—1927年成立于东京银座的炸猪排专门店。里面装修很有日本风格,私密性不错,服务也到位而不张扬,大家都安安静静的坐下吃饭。
  豚かつ是西餐和日料结合的一个代表,标准的炸猪排套餐里面有一块大大的炸猪排配以酸甜可口的独特酱汁,一定要有切的很细很细的洋白菜丝和米饭、汤。菜丝和米饭一般都是可以随便加的。从炸猪排开始演变出各种炸物料理,炸鸡排鱼排生蚝等等,包括滑蛋猪排饭也是炸猪排饭的另一个变种。
  这里桌上就有三种酱汁,芝麻沙拉酱、芥末沙拉汁和猪排酱。前两种是用于菜丝和沙拉的,芥末汁更清爽能突出菜丝本来的味道。猪排酱是这个料理的重要环节之一,我一直觉得这种酱很神奇,酸甜咸香又有回味,好像是辣酱油(西餐里面蘸炸物的)浓缩了的版本但又甜一些。这里的酱能吃出来是自己做的,甜香和自然的味道更浓,据店家说是用了水果蔬菜洋葱什么的熬出来的吧,吃这个有人爱往酱汁里面放芝麻碎有的地方也提供磨芝麻的东西供客人使用不过这里没有。
  这家店果然是猪排专门店,菜单里面全是各种炸物,一个套餐的价格在100~150港币之间,根据肉质和猪种不同。我点的是这里最近推出的金星佐贺豚猪排套餐(188HKD)加一份咖喱汁,自己也很爱咖喱所以来这里试试。
  等了大概10分钟套餐上来了,就像照片中的一样,那块猪排可是相当的厚实,如果吃过老莫之类俄式西餐的人会觉得日本炸猪排和那个有点像,也是外面包面包渣后炸出来的。猪排入口就知名不虚传,一是火候正好颜色适中,二是面包衣粘的很紧不像有的地方跟肉完全分开了,三是这块肉的一侧有一条脂肪,炸到透明吃起来油爆出来很好的丰富了口感,最后是肉本身多汁味美。盘子里没有多余的油,猪排上的油也不多吃起来并不腻,配以菜丝和猪排酱更多了几分清爽。如果干吃这个有点单调,咖喱汁拌饭正合适—咖喱味道是比较柔和的那种,土豆胡萝卜洋葱都在。
  很快的把套餐吃完,有点意犹未尽…以后有机会再来吧。大陆的炸猪排店我知道成都有同样出名的和幸,上海有银座梅林分店不过好像评价一般,北京五道口的双马还是性价比很高的,COCO一番的也不错,应该说上点档次的日料点炸猪排做的都不错但和这里一比还是有差距的毕竟人家就是干这个的。
  结论是,小贵,不过值得一试,特别是对喜欢吃炸物的人。

  ·一风堂拉面
  ——日本开过来的着名拉面连锁店,红丸新味猪骨汤底浑厚,面条很细,个人爱吃硬点的,整体感觉很好。国内各种xx拉面真是和这个没法比。

  ·乐园牛丸
  ——吃过才发现我吃的这家好像是山寨…很实惠,各种丸子都料足有肉味,特别是黑椒猪肉丸和牛肉丸,一大碗40港币。

  ·潮楼
  ——菜单短小精悍,排队人满为患,潮州家常菜,属于专心做好几个品种的典型,卤水很好吃,每天晚上有一块钱的榄菜蒸鸡每桌都点,一点也没有因为特价而降低品质。

  <小吃排档>
  ·肥姐小食店(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
  肥姐小食店的所在地,登打士街上有很多小吃摊点,台湾面线、炸鸡排、章鱼烧、鸡蛋仔…卖和肥姐差不多品种的摊位也有几家,但只有肥姐这个摊从下午两点(其他摊都是中午12点或者更早就开了)就开始排队。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是下午1:15,看见肥姐在那收拾,问“您几点营业?”“两点!”(心想真牛)只好晚些时候再来,下午五点多到的时候始终保持在20人左右的排队长度,好在周转很快。
  肥姐主打卤制串类,卤好的食材一串一串的摆出来,吃什么马上装盘浇上酱汁,就这么简单,但也就这么好吃。主打是牛舌、猪生肠、墨鱼、鸡胗等等,给你的时候会放在一个简易折叠成的纸包里面,可以边走边吃很方便。我只点了一串牛舌和一串生肠,迫不及待的咬一口—很凉,但够凉反而更好吃,卤得非常入味也很软烂,生肠没有一点点的内脏气味,吃起来又脆又爽口。这里的芥末酱是一绝,并不太辣相当提味。另外一种酱是甜咸口的,食材本身已经卤的很入味了放多了会咸,小心。看这些文字没什么特别…试试就知道真的有特色了。

  ·泉昌美食(湾仔湾仔道150号D)
  在我某次从湾仔到铜锣湾的长途跋涉中,发现了这家在waiting list中的店。很古老的一个路边摊边上有几张桌子,卖的品种不少有鱼蛋卤水煎酿三宝炸大肠臭豆腐咖喱鱿鱼…最出名的品种是—咖喱鱿鱼和臭豆腐。
  香港人很爱把鱿鱼或墨鱼穿成串卤着吃,这边经常有的铁板鱿鱼倒是从来没见过,这里的咖喱鱿鱼也算独特一景。咖喱卤过的鱿鱼在吃之前还要在浓浓的咖喱汁中打个滚,我手里这串都是鱿鱼须,吃着有点不过瘾。鱿鱼脆嫩,咖喱味浓吃起来还不错。问题一是吃的时候要特别特别小心,咖喱汁实在是太容易弄到衣服鞋子上了,二是香港的鱿鱼墨鱼我看着都像是水发产品,很少见到新鲜的,水发产品吃起来口感还是差点,特别是那些半透明的部分,按说离海这么近弄点鲜鱿不该很难啊。
  从来没听说香港哪个地方以臭豆腐出名,看来这是这里的特色。递给你的时候是炸得金黄色外酥里嫩的很大一块臭豆腐插着两根签字放在一个盘子里,用一张纸垫着,桌上有辣酱可以随便取用。不给筷子用两根竹签吃这么大一块方形物体还真有点难度…找好角度咬下去,没想到里面嫩到出水,酥酥的只有表面一层,里面非常嫩。味道有很浓的卤水味,臭味倒不太大,臭豆腐看着吃起来很像上海那边传过去的。桌上的辣酱有一种是蒜蓉辣椒糊,不太辣比较咸有点甜味,配这个正合适。

 

  ·蛇王二(铜锣湾波斯富街24号)
  蛇这个东西我知道有的人是不吃的…如果愿意尝试一下,蛇王二是相当好的选择。
  铜锣湾地铁站走铜锣湾广场那个出口,出来拐个弯就是波斯富街了,蛇王二的大牌子就挂在里面不远的地方。进店就能感觉到历史的气息,在铜锣湾这么一个繁华的购物场所,这家店显得与众不同,地方不大桌子不少,装潢朴实无华,墙上贴满菜单。还记得早点里面提到的澳牛里面那种打仗一样的服务吧,在蛇王二能看见类似的场景,只不过服务员都是目测五十岁往上,一水红马甲的老爷子。坐下马上上茶,点单后3分钟以内东西上齐(其实是我点的比较简单),那个茶水杯烫到我没法用手端,可有个服务员单手能拿四杯,真是功夫!
  这里的蛇显然最出名,同样出名的是烧味饭和炖汤,烧味饭里面最出名的莫过于鸭润肠。点了招牌套餐即是脆皮润肠饭+菊花五蛇羹+蚝油生菜。很快上齐,先说润肠饭。润肠是腊肠的一种,鸭肝切小粒和肥瘦猪肉一起做腊肠,里面要放大量的酒,做出来颜色比一般腊肠要黑些。润肠饭上有四段两条润肠,一碗白饭。一般腊肠蒸好吃的时候肠衣都是韧的,但这里的特色是脆皮润肠—外皮是脆的,至今没人知道这是什么工艺。咬一口润肠只觉得酒香和肝的香味扑鼻而来,甜咸适中,有人认为这润肠酒味太重,我只能说正合我意。润肠+白饭的搭配还行,问题是汁给的有点少吃到最后比较干,正好套餐里面还有一碗蛇羹。菊花五蛇羹,看了半天认为不是五种蛇的意思……里面有蛇肉丝鸡肉丝木耳丝香菇丝火腿丝,浓汤勾芡,看着碗小里面的货非常多,每勺都能捞起一大堆来。蛇肉没有任何奇怪的味道只有淡淡的鲜味,我不觉得里面放了味精因为吃完了也是一点口干的感觉都没有。如果就这五种东西吃起来会很腻,好在里面有以下东西解闷:菊花瓣若干,柠檬叶子丝若干,薄脆片若干,每种就着汤和肉吃下去都是不一样的美感,汤里还有淡淡的陈皮味。唯一的遗憾是我吃完才发现边上放着的醋和胡椒粉,放点进去一定会进一步提升味道。这个套餐87,单点蛇羹55,不算贵,毕竟现在在这边吃碗面有时候也要三、四十。

  ·唯珍上海面家(佐敦白加士街125号)
  很特别的一家小店,卖炸猪排,雪菜肉丝面,菜肉大馄饨这些上海特色的东西,汤鲜味美,牛腩炖的超级烂,猪排炸的也不错可惜没有辣酱油,桌上的蒜蓉辣酱绝对是点睛之笔。

  <甜品点心>
  ·糖朝 (尖沙咀广东道100号)
  糖朝,名字就很霸气,The Sweet Dynasty!这家卖的品种相当丰富混杂,纠结于算正餐算早茶还是算甜品呢?既然叫糖朝,甜品给我留下的印象也最深,还是算甜品吧。这家在游客中名声很大,再加上位置在海港城对面,基本全天都要排队。晚上八点多到了还是等了差不多十分钟才有位置。小小的门脸,楼梯上去是个巨大的大堂,装修有古风,感觉不错。
  和这次在香港吃过的其他地方相比,这里的服务员相对“冷”了一点,感觉是因为游客太多忙不过来。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下错单,点完东西以后迟迟不上,然后上了东西发现不是自己点的,最后意识到服务员把隔壁桌的东西一样一样上给了我们…隔壁也很无奈。我们点的东西则好像是漏掉了,后来找了服务员才发现这个问题重新下单,这时已经过去差不多20分钟,然后又是漫长的等待才把我们的所有东西都正确的上齐。
  因为是另一顿正餐之后的甜品所以东西点的不多—窝蛋牛肉粥,杨枝甘露豆腐花,雪糕鲜果凉粉和冻柠檬茶。
  甜品是这里的主打,平心而论水平不错。一大卖点是很多甜品是带干冰上的,上来的那瞬间,周围云雾缭绕,既能降温也能增加视觉效果,这次点的杨枝甘露豆腐花和雪糕鲜果凉粉都带干冰。豆腐花非常滑嫩入口即化,吸溜吸溜的就下去了,美中不足的是缺少点豆香,杨枝甘露里面无论是柚子芒果还是西米都很新鲜,奶味也挺足,吃了很多甜品以后的感受就是做得好的甜品都是不太甜的,那种综合果香奶香的味道才是最迷人的。雪糕鲜果凉粉,雪糕是一个很不错的芒果雪糕球,各种水果都削成球和黑凉粉拌在一起,新鲜是新鲜就是太酸了,不算特别成功。
  窝蛋牛肉粥的粥熬得不错,端上来的时候半天没找到蛋,问了才知道原来这里的窝蛋是窝在最下面的…囧。
  总体来说,这里优点在于品种十分丰富,炒菜、点心、甜品一应俱全,甜品更是有很多特色品种,在这附近逛街逛累了坐下吃点喝点很不错。问题一是服务,另外就是出品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Roll (尖沙咀加连威老道41号C-D)
  名字简单—Roll,Logo也简单—还是Roll,门脸也很简单,加连威老道就是龙城大药房的那条街,Roll要在龙城再往东100米左右路北的地方,小小的门脸很容易错过。
  别看门脸小,这家现在可相当的有名。
  Roll就是卷的意思,所以这里很重要的一个品种就是蛋卷,瑞士卷,蛋糕里面卷着奶油或者其他的馅料卷起来,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真是看看展示柜口水就要流出来了。其他品种有玛卡龙、拿破仑等等蛋糕和各种曲奇外卖。
  只是想买走尝尝所以就买了几个玛卡龙和两个小瑞士卷,走的时候问店员:“这个蛋卷可以放多久?”回答是:“常温下两个小时。”好吧…我必须在两小时之内把它消灭掉。
  蛋糕本体非常松软,里面的奶油不多不少吃起来正好不腻,咬下的那瞬间真是不舍得吃完啊。玛卡龙外壳很脆,里面就有点甜了,这也是这种甜品的特点吧,几种口味都很有特色。
  推荐有时间的朋友还是坐在店里吃,悠闲的度过一个下午,感觉会好很多。

  真是吃了不少也写了不少,大家也都看累了(饿了)吧……
  最后说点这次去香港的小心得和tips:
  ·G签注(自由行)能在香港停留的最长时间是7晚8天,虽然盖的那个章上写的是“七天”。
  ·庙街不用去了,外国人是没见过中国地摊觉得是中国特色,我们自己不管在哪儿都见的太多了。卖的东西没有任何吸引力。
  ·饮料比较贵,7-11里面平均8块一瓶,有的卓越是后面带一个零食店的,那里的饮料要便宜的多。
  ·佐敦有很多海鲜大排档,晚上很热闹也很花哨,经我仔细观察觉得蒙外地人的居多,没必要吃。
  ·山顶缆车如果预先买了票的话,可以直接走到前面排队上车,最长的那个队是买票的,别看别人排自己也就排了耽误时间。另外返程缆车可以不买,有bus绕山下来到中环,如果是傍晚去的话下山缆车要排1-2个小时……不值。
  ·还是山顶,摩天台的票一定要买,我本来以为这个是可选的,但发现不买那个想看夜景只能去找WC边上的一小块地方……
  ·赤柱有点远,但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阳光沙滩和不错的西餐厅酒吧,景色环境感觉一流还有很重的历史感。中环坐车30分钟就到。
  ·香港的羊肉串平均8-10港币一串,好像这就是人家的正常价格,可我实在想不到什么理由去吃…旺角有几个卖烧烤的小摊子要便宜一些。
  ·八达通还是去之前淘宝买好比较方便,淘宝上成人票价>130的就别考虑了,有几家店卖12x。
  ·八达通的退票手续费现在是9块。
  ·尖沙咀—尖东和香港—中环的换乘就算你刷卡进站了,从那边出去的时候只会扣0.01港币。
  ·海洋公园从设施和规模上已经比不上国内这几年的主题公园了,里面海豚表演和水母馆是最值得推荐的两个地方。
  ·天星小轮晚上坐吧,等于维港夜游了,顺便尝尝尖沙咀码头的雪糕车的甜筒。 

版权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您发现有侵犯您版权的,请及时告知 。我们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复制网址] 编辑:Apple
关于上香港 | 联系上香港 | 投稿报料 | 广告推广 | 友情链接 | 信息反馈 | 本页评价 | 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