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打折  购物  手表  iphone  苹果  攻略  DFS  Wifi   特价酒店
分享到:

虎豹别墅又称万金油花园

虎豹别墅又称万金油花园,世界上共有三栋,均在亚洲。第一座位于香港;第二座位于新加坡;第三座位于福建省。香港的虎豹别墅,位于香港岛大坑的大坑道,邻近励德邨的住宅大厦群落,属于世界上第一座虎豹别墅。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虎豹别墅又称万金油花园,世界上共有三栋,均在亚洲。第一座位于香港;第二座位于新加坡;第三座位于福建省。香港的虎豹别墅,位于香港岛大坑的大坑道,邻近励德邨的住宅大厦群落,属于世界上第一座虎豹别墅。

        虎豹别墅由南洋商人万金油大王胡文虎、胡文豹两兄弟耗资一千六百万元在铜锣湾大坑道建成,别墅依山而建,宣传商品之余,也可间接回馈社会,一举两得。虎豹别墅里有胡氏

兄弟为追悼其父胡子钦的纪念碑,后建立藏有胡文虎灵骨的宝塔,可见胡氏兄弟有意以虎豹别墅为家族陵墓的意图。此外,选址位处于香港岛东半山,面向维多利亚港,花园内白塔的建筑有居高临下之势,在堪舆学上属于「白虎照塘」的风水格局。
虎豹别墅曾是香港早期的旅游胜地,四五十年代游客最多,大多来自日本和东南亚等地,尤以后者为甚,因为胡氏家族在东南亚发迹,声名显赫,慕名而来者众。如此具吸引力,当先从别墅的建筑说起。虎豹别墅是二三十年代中西合壁的建筑物,以中式的瓦顶来装饰,材料选用混凝土和红砖,以求坚固耐用,这种方法称为「中式文艺复兴」,即结合了西方的红砖作外墙,和中国式的飞檐、斜顶和装饰图案为设计特色。整个别墅和花园外形都是中式设计,而内里则以西方元素作主导,由布置、梯级、灯饰和窗户上的图画都是西式的。

         屋内装饰尽见胡氏生活的豪华气派,例如地下后门的彩绘玻璃呈老虎图形,而呈八角形的花园凉亭,两则的门上亦有彩绘玻璃,沿着楼梯也有六块呈几何图形,由意大利制造的彩绘玻璃,前后以普通玻璃保护。其中一些家具更是远从外国订造,如以金属线形成几何图案的木柜、天津制造的手织地毡、金箔制成十字架形的灯等,无不教人叹为观止。 除了大宅本身吸引,花园亦有廿九处观光点,最有名的是一座全港仅有,高一百四十五米,名为「虎塔」的七层宝塔,全座建筑物呈六角形,早年用作收藏翡翠。花园其中一座假山,内有山洞。穿梭于崎岖曲折的山洞中,游人便会看到多幅以轮回为主题的壁画,这些壁画有警醒世人的作用;特别是十殿王,绘画十八层地狱的情况,如割舌、腰斩、下油锅、万箭穿心等,看过定必刻骨铭心。此外还有描写民间故事的彩色雕塑如「八仙过海」、「猪兔联婚」、龙、凤、麒麟等。虎豹别墅的院内设计概念由胡文虎口述,后交由擅于园林设计的汕头设计师设计,充份反映其品味和价值观,内里的佛教故事和古老传说,主题是导人向善,莫作恶行,强调因果报应,具有强烈的道德教化作用。

        胡文虎先生病逝后,后人把部份地段出售,建成「龙华花园」、「嘉景台」、「龙园」及「华苑」等私人住宅群落。在2000年,更把仅余的部份以一亿港元出让给长江实业集团兴建私人住宅「渣甸山名门」,自此香港的「虎豹别墅」正式关闭,停止对外开放。香港政府跟长江实业协议保留原有的「虎豹别墅」主楼及「虎塔」给予香港政府,待日后重建后再开放给予游客参观。

       地址:铜锣湾大坑道

       交通:乘地铁港岛线至中环站,沿(F出口)至中环5号码头转乘11路巴士前往,在香港真光女子中学对出丽星楼对面下车。

       消费预算:免费入场

版权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您发现有侵犯您版权的,请及时告知 。我们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复制网址] 编辑:丽
关于上香港 | 联系上香港 | 投稿报料 | 广告推广 | 友情链接 | 信息反馈 | 本页评价 | 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