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打折  购物  手表  iphone  苹果  攻略  DFS  Wifi   特价酒店
分享到:

香港记者返港航班惹"辐射惊魂" 港府澄清称安全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本福岛“核爆”泄漏辐射,14日晚一班满载逾300人航机由东京返港,传出飞越福岛上空感染辐射,令人惊恐。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本福岛“核爆”泄漏辐射,14日晚一班满载逾300人航机由东京返港,传出飞越福岛上空感染辐射,令人惊恐。

  港府调查后澄清,原来是有冒险到福岛灾区采访的多名香港记者,陆续返港,恐受感染求助,消防处联同卫生署派防核生化事故队到机场检验,证实记者与飞机都安全,全机乘客获准入境。

  香港传媒机构派往日本采访大地震的24名记者,昨晚分别乘坐四班航机返港,获安排在机场实时接受检测,均证实属安全水平。香港食物及卫生局表示,任何人士,若回港后担心受辐射污染,可到公立医院急症室,作身体检查。

  国泰一班接载逾30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航机,昨午在东京成田机场起飞返港。一度传出航机飞越福岛上空恐受辐射感染,机上乘客均感不安,香港方面接获消息大为紧张,港府实时向该班机查询,原来机上有5男1女记者曾到灾区采访,恐受感染,其所属传媒机构遂向港府求助。
  据悉,6名记者分属香港的电台和电视台,部分人曾在仙台和福岛采访,由于福岛核电厂发生爆炸,泄漏辐射,多家传媒机构均撤退在当地采访的记者,该6名记者昨获安排乘机返港。

香港记者返港航班惹

返港的记者到玛嘉烈医院抽血检验
 

  航机于昨晚8时半飞抵香港,卫生署与消防处接报,派出防核生化事故人员在机场等候,并在远离机场大楼空地设置临时核辐射检查站。当该航机停定,机长向乘客作出宣布,有6人需先行落机接受辐射检查,其它逾300乘客需留在机上等候。

  5男1女记者被安排进入核生化事故车,由穿上防化衣卫生署人员用仪器验身,由头到脚检查逾1分钟,证实6人辐射指数属正常水平,没受感染获放行;而全机乘客松一口气亦落机。

  其中3名港台记者任顺熙、陈乐谦和苏敬恒,事后由港台安排再到玛嘉烈医院接受进一步详细检查,抽血验明是否受辐射影响。一名电视台女记者则称,稍后会到医院作详细检验,以策安全。

  同航机一名姓潘女乘客称,在成田机场登机前已接受安检,如果有人被测出超越辐射安全水平,一定不准上机。

版权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您发现有侵犯您版权的,请及时告知 。我们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复制网址] 编辑:丽
关于上香港 | 联系上香港 | 投稿报料 | 广告推广 | 友情链接 | 信息反馈 | 本页评价 | 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