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打折  购物  手表  iphone  苹果  攻略  DFS  Wifi   特价酒店
分享到:

港媒揭内地孕妇赴港产子玄机:列“黑名单”仍闯关

 内地孕妇对来港产子趋之若鹜,提供“一条龙”赴港产子服务的中介公司不愁客源,更吸引医疗集团及保险经纪加入“战团”,服务越趋系统化及规模,由产前检查、赴港、领取出生证明书,以至陪月服务无微不至。惟市场竞争加剧下,香港文汇报记者发现有中介公司利用口岸“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赴港产子一条龙 内地孕妇偷闯关

  内地孕妇对来港产子趋之若鹜,提供“一条龙”赴港产子服务的中介公司不愁客源,更吸引医疗集团及保险经纪加入“战团”,服务越趋系统化及规模,由产前检查、赴港、领取出生证明书,以至陪月服务无微不至。惟市场竞争加剧下,香港文汇报记者发现有中介公司利用口岸“汽车通道”毋须旅客下车检查的漏洞,安排怀孕7个月或以上、未有分娩预约的内地孕妇,乘坐“专车”经皇岗来港,即使曾

被列入“黑名单”的孕妇,同样能顺利闯关;甚至已满额的私家医院,中介公司亦有“门路”助孕妇插队。

  内地孕妇来港产子蔚然成风,父母双方俱非港人的产子个案逐年递增,由2003年仅占内地孕妇“港产婴”的约20%增至去年约占80%。父母双方俱非港人,对香港医疗服务及办证手续均不熟悉,充当“盲公竹”角色、提供专车接送过关、介绍妇产科医生、代办私家医院分娩预约、安排在港住宿等服务的中介公司应运而生。

港媒揭内地孕妇赴港产子玄机:列“黑名单”仍闯关

有专门接待内地旅客的宾馆,“自立门户”设立赴港产子服务。宾馆位处住宅大厦内,邻近圣保禄医院。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虽然特区政府入境处规定,怀孕7个月或以上的内地孕妇,必须出示香港医院发出的分娩预约证明才准入境,但香港文汇报记者发现,不少中介公司声称有“门路”协助这班准妈妈入境。

  记者致电一家中介公司,讹称为一名怀孕8个月的亲友查询来港产子详情,负责人郭小姐即时回应称“有办法”。她透露,只要孕妇根据公司指定的时间,乘坐专车经皇岗出境,全程毋须下车,“孕妇穿着较松身服装,用大手袋遮掩肚子就能过关。”记者于是说,“香港私院产科病床已爆满,排期也要轮候至明年年中,到了香港也无位生!”郭小姐马上表示,公司运作5年从未有失败个案,“将近临盆、箩溯大的孕妇,甚至曾被拒入境的孕妇,都能成功过关”,她透露其“全包服务”最低收费8万元,然后不停着记者先付1.5万元订金,3天后即可安排赴港。

  该中介的“办法”是否属实不得而知,但有妇产科医生透露,确曾有中介公司协助未有预约的孕妇顺利过关,他更曾见过怀孕38周的内地孕妇抵港后,即时安排入院剖腹产子。据知情人士透露,中介公司安排专车接送非符入境要求的孕妇入境,接送服务费约千元。

  私院产科床位长期爆满,中介如何取得床位?有医生解释,每间私院均预留紧急产科床位,若有关孕妇愿意支付未有做足产检的罚款,院方为求赚钱会照样收症。医生又指,由于中介每日带8至10名孕妇光顾,部分产科医生会与中介合作。知情人士补充,医生会向中介提供回佣,但此举属违法行为,故美其名为“交通费”,收费水平以孕妇拣选的房间等级厘定,若预订标准房,医生提供1,000元“交通费”,二等及头等房分别为2,000元及3,000元。

  入境处2008年和去年,分别有约3.7万及4万非本地孕妇入境时被邀请作进一步讯问,分别有约2,000及2,300人未符入境要求而被劝返。今年首11个月,则有逾4万名非本地孕妇被邀作进一步讯问,并有约1,500人被劝返。入境处发言人表示,旅客经汽车通道入境,海关人员会先检查车尾厢,之后旅客须提交旅游证件予入境处人员检查,如无异样,旅客全程毋须下车。

 

版权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您发现有侵犯您版权的,请及时告知 。我们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复制网址] 编辑:欣
关于上香港 | 联系上香港 | 投稿报料 | 广告推广 | 友情链接 | 信息反馈 | 本页评价 | 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