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打折  购物  手表  iphone  苹果  攻略  DFS  Wifi   特价酒店
分享到:

梦幻般的香港圣诞

他们可以去西九龙(West Kowloon)的圆方购物中心(Elements mall),那里有20英尺高的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La Sagrada Familia cathedral)复制品,它出自一名荷兰纸塑家的设计;也可以去中环(Central district)的太古广场(the Pacific Place),那里有从丹麦王子私家庄园运来的100棵高加索冷杉圣诞树;还可以去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决定去哪里体验香港圣诞风情的时候,唐先生一家面临着诸多选择。

他们可以去西九龙(West Kowloon)的圆方购物中心(Elements mall),那里有20英尺高的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La Sagrada Familia cathedral)复制品,它出自一名荷兰纸塑家的设计;也可以去中环(Central district)的太古广场(the Pacific Place),那里有从丹麦王子私家庄园运来的100棵高加索冷杉圣诞树;还可以去购物圣地铜锣湾(Causeway Bay)的时代广场购物中心(Times Square mall),那里有街头艺术家Michael Lau创作的两层楼高的旋转木雕。


 

Sun Hung Kai
香港商场为圣诞狠烧钱
不过,在一个温和的周日夜晚,唐先生一家──爸爸、妈妈和7岁的儿子──选择了前往九龙海滨,跟海港城购物中心(the Harbour City mall)外面的一个巨型蛋糕合影。三层的蛋糕可以活动,上面还点缀着闪闪发光的紫色花饰。蛋糕旁边有一棵40英尺高的圣诞树,由特大号的塑料香槟杯垒成,此外还有一个巨大的泪滴形水晶装饰。一家人依次走到这些节日道具跟前,一名摄影师替他们拍下了一张又一张照片,背景则是香港的高楼大厦。

唐先生来自香港附近的大陆城市深圳,他说,“前几年我们都来了香港,在这里购物,拍照,享受美食。这里的圣诞气氛就是比深圳浓。”

香港今年的年末购物季销势看好,圣诞期间的节日装饰由此也就格外铺张、格外新奇,因为各个购物中心都在不遗余力地拉拢现金充足的大陆游客。对于大陆游客来说,圣诞节至今还是一件新鲜事物。

著名的庆典活动设计师普雷斯顿·贝利(Preston Bailey)应邀来到了香港,任务是为高档的置地广场购物中心(Landmark shopping center.)设计节日装饰。他说,“香港拥有一大堆洛克菲勒中心。”这一季,他设计的主题是圣诞婆婆──“圣诞公公背后的那个女人”。

梦幻般的香港圣诞

不久之前,贝利先生曾经到香港来推广自己的设计。他说,“纽约人应该向香港学习,学习如何打造更好的圣诞装饰。我会拍几张照片回去给他们看。”

从传统上说,中国人是不过圣诞节的。中国人一家团聚的传统节日是春节,通常是在一月底或者二月初(具体日期取决于农历)。


Wharf Holdings
不过,通过香港的居间介绍,许多中国人都已经对圣诞节不再陌生,因为香港曾经受英国控制,圣诞庆祝活动比较张扬,同时又是整整一代中国大陆游客的热门去处。截止到10月,今年前来香港的大陆游客达到了185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如今,造访香港的游客当中有半数以上都是来自中国大陆。

香港对大陆游客的吸引力主要是来自购物。香港没有销售税,结果便是奢侈品的价格可以比大陆低30%。在中国大陆的各种假日当中,香港的各个购物中心当中往往会挤满了满载新买奢侈品的大陆购物者。不管有没有特价促销,香奈尔(Chanel)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之类的高端旗舰店门外都会排起购物的长龙。

此时此刻,香港的零售产业正在千方百计地满足大陆消费者对这个异国假日的好奇心,为的是刺激他们的消费欲望。非营利机构购物中心管理学院(Institute of Shopping Centre Management)创始成员之一、新鸿基地产公司(Sun Hung Kai Properties)租赁部总经理冯秀炎(Maureen Fung)说,“我们正在努力,以便将圣诞节变成中国大陆购物者的一个购物高峰。”

一名戴着太阳镜、留着刺儿头的韩姓小伙子说,“香港的圣诞节是全中国最好的。”来自大连的他特地请了几天假,就为了来香港的时代广场购物中心购物。来到这里之后,他一本正经地站在巨型的喷花筒旁边留了个影,周围是圆滚滚的“Crazy!”(疯狂!)和“Xmas!”(圣诞!)字样。

消费者争夺战的主角是各个购物中心,它们的销售额占到了香港零售总额的60%。过去5年当中,总共有17个营业面积超过十万平方英尺的购物中心开业。今年圣诞期间,拥有33家香港购物中心的新鸿基地产公司将会组织多达80次巴士旅游活动,把数以千计的广东购物者直接拉进公司旗下的APM购物中心。

为了从竞争者当中脱颍而出,各个购物中心越来越注重奢华的圣诞布景,其中一些更是为道具装饰拨出了数百万美元的预算。举例来说,海港城购物中心今年的圣诞推广费用就达到了390万美元。

再来看坐落在88层国际金融中心底楼的国际金融中心商场(IFC mall),两层楼高的圣诞老人木偶和摇摆木马正在这里招揽顾客。如今,在光临国际金融中心的所有顾客当中,大陆游客所占的比例已经从去年的10%上升到了25%。

版权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您发现有侵犯您版权的,请及时告知 。我们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复制网址] 编辑:欣
关于上香港 | 联系上香港 | 投稿报料 | 广告推广 | 友情链接 | 信息反馈 | 本页评价 | 付款方式